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从‘外’走向‘内’

最近发现自己越来越内向。

记得以前在做任何心里测验时,从来都不用测自己是内向还是外向。
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性格取向。
朋友们也都习惯在任何有我参与的场合里听到我的谈话声和他人的欢笑声。

而我一直也很习惯在人群中显得瞩目、耀眼。
仿佛认为,这就是我。最最真实的自己。

近来,生命有了不一样的经历和体会。
开始相信这外向的自己,其实,只不过是一层保护色。
只为了生存。

过往的经验告诉我,这是我唯一知道,唯一学会,唯一认知的方法。
这也许是我以往唯一的资源。
以往,它也许是合适的。但,这却未必是现在最好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经验的累积、资源的丰富,我可以有更好的生存之道。

所以,我的生命告诉我,我可以是不那么闪亮的那一颗星。
只要我是快乐的。

不耀眼又如何,不受瞩目又怎样。
只要我是自在的。

不被认同有什么大不了吗。
只要我有足够的能力去爱我自己。

生命中,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3 comments:

思问者 said...

嗯,终于都体会这滋味了。

好,放下该放下的,让心进入动静自如的境界,妳就会在那里找到另一个心性灵魂都健壮的自己。

ahw@h said...

“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性格取向。”
这我看成“也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性取向。”

Xiu Juan said...

思问:对对对,这感觉还不错。

ahwah:你色色的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