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华夏文学



原来这就是中外各大专院校到现在都一直在沿用的中华文学体系的来源。
以前一直很不明白,那流传了五千年的华夏思想及教育体系,是怎么消失的。

当然,这得归功于我本身对中国近代史的理解和这史本身一样混乱。
读来读去,始终就只读到的头大。

这固中之由,除了那一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资料以外,
更重要的原因是,我的耐性总不比我的好奇心来的强。
每每读到那一堆似曾相识的人命、地名、大小事件时,我的头就‘疼’。。
要坚持往下读的心力往往战胜不了这疼,索性放弃,下回再续。

也就因为这样,我虽然对中国近代史极感兴趣,但认识的却不深,极其遗憾。
也就因为我对华夏文化的热爱,使得我对这文化的流长极其珍惜和好奇。
总在想,怎么现在没人像孔老夫子似的招徒授课呢?
以往那丰盛的哲学及思想,现在还可以在哪儿寻获、流传呢?

当西方社会终于察觉到,
本身的社会因长久奉行资本物质为上主义而逐渐迷失,
并因此展开寻找生命本质的东方心灵升华之旅的同时,

那刚刚苏醒的巨龙却奋起全力往西方的迷了园奔去,
把自身蕴含的文化和哲理落在老一辈的脑子里。。可惜了

1 comment:

Xiu Juan said...

这位仁兄,不好意思,我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