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给小B

小B,我想你了。。

常常会不经意的
去留意 side bar 上的 live traffic feed

为的就是希望看到
红白线条的 indon 旗帜

然后看着 jakarta raya 那地名
想着生活在那里的你

今天,还好吗?

而庆幸的是
即便我好久好久
都没有更新我的糖果屋

但 我还是会常常看到
那熟悉的红白小旗
和那熟悉的英文字母
谢谢你 :)

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

以前的 你
常写部落格
常挂在 msn 上
常 update facebook 的 status
常到我家随便地或认真地 说些什么写什么

就这么一丁点地信息
也至少让我知道你还活着
还活生生地活着。。
(请原谅我没敢在这儿用上“好好的活着”)

。。。 。。。

近来
常向身边的 evil 说起你
说起我们一起经历的时光
说起我们共同拥有的回忆
说起我们当初的中学生涯

说我曾经把你的手捏肿
说你也曾在我手臂盖上红彤的巴掌印
说我们喜欢在彼此的校鞋上狂踏

说我们曾经一起谈理想,
谈人生,谈历史,谈武侠,
谈未来,谈你心中的那位女神

说了很多很多
说着说着 也就想你了
毕竟 那一段日子
是单纯的 快乐的 无忧的

毕竟 在我生命中
你确实是一位很有趣 很特别的朋友
而且很感激我们就是这样样的朋友

我想 那些日子里
要是没有你
也许 就不会那么斑斓艳丽了

小B,你什么时候会回来?

又或者

阿B 什么时候可以去看你?

但愿在往后的日子里
我们还会是彼此那个
很特别很有趣的朋友

13 comments:

xiao b said...

看來你是時候找個男朋友。
我通常是單身朋友無聊時才會想起得對象。
只要有空﹐偶爾還是會點進你的網站看看你消息。
對比一下以前和現在的你﹐也對比一下現在的我和現在的你。

好玩的是﹐要求高的你發現了你想要過生活的方式。
放肆生活的我卻發現了要求自己的重要。

我愛分享自己的心情文字﹐也自以為很酷﹐想要用低調的華麗來震撼看文字的人。

要做和大家不一樣的事情﹐要愛愛不到的人﹐要去大家去不到的地方。
然後低調的把照片文字分享出去﹐好讓大家覺得這就是帥﹗﹗

xiao b said...

having difficulties to post my comment here...

I tried many times but still fail to post the second part of my comment.

Xiu Juan said...

xiao b,

其实我三天前便看到你的留言了。
只是一直在等你的 2nd part。

加上,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你也关心我,也会常来这儿看看我过的好不好。还常在对比和见证我们的成长和改变。

也许你不相信,但是我要很认真很认真的告诉你,我还真他妈的感动到。。忍不住要骂粗口。


读着你的留言,我忽然发现,你不愧是我最好的朋友!!

xiao b said...

看看外面的世界才覺得自己微不足道。
智慧好像只是散沙的分佈在腦袋里﹐有辦法把智慧組織起來的才是王道。
沒有辦法專注的﹐只是小聰明。

既然沒有大智慧﹐那就只好找一個角落﹐別人看不見的角落。
做自己的事情﹐然後再從經驗和學習到的知識﹐看別人的笑話。
不去詛咒別人﹐但也不會祝福別人

xiao b said...

大家都愛無憂無慮童年時光﹐我的無憂無慮太多﹐浪費太多可以把自己做得更好的機
會。以前的理想變成現在的幻想。發覺人生沒有辦法過得精彩﹐只好儘量過得舒適。
歷史不過一些曾經發生的事情﹐然後過份渲染已經死掉的人物﹐把他們神話。
武俠是金庸老爺創造的虛擬世界﹐和在面書看見的大胸美眉差不多。
女神不過是性幻想對象﹐想盡辦法知道胸罩裡面聳起是長什麼樣子。

努力的讓自己有趣﹐希望即使到現在還是能夠為你的日子填上一些顏色。
畢竟滿嘴不在乎的自己心底下還是有寂寞的時候。

農曆新年我會回去10天。想來看我時請盡早通知。拿假不容易。
往後的日子﹐如果你不嫌棄﹐我還會是你很特別的朋友。
可能在你困難缺錢會只借你1000塊﹐但是我會隨時記得自己一定要有趣﹐特別。

Xiu Juan said...

其实,每一次想起你都是在工作不顺利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总会在生命中最多疑惑的时候想起你。也许,你是第一个听我说我的理想,我的生命的朋友吧。

谢谢你在留言里总结了你这五年来在 Indon 的生活。我看到了那个我很熟悉的小B,那个我曾经以为已经不再存在的小B。

说真的,你还是当年那个很有想法,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自己想要做什么的小B。即便是你正在做的,和你想要做的,未必一致 :)

当然,我更喜欢现在的小B。因为,你更有想法了,你更看清楚你要的是什么,而现实社会又是什么。但,你还是不会因为身边的朋友这样而这样。

十年前的你也同样是有趣的,同样努力为身边的人带来快乐。回到一个人的时候,也拥有同样的寂寞。。我是多么的希望你可以找到那个能够让你打从心底开心起来的人。。

农历新年,你可以给我们的友谊保留一个晚上,好好的谈谈吗??告诉我,明年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一日适合去看你吗。我会把那只 evil 一起带去。

最后,我想,我真困难时,我最希望从这份特别的友谊上得到的,其实也不过是,你能让我开心的时刻。。

xiao b said...

別人說可以在你難過的時候讓你想起的才是真朋友。
看來我這朋友是真的。
大家都有想法﹐只是有些人逃避﹐有些人害怕。
已經發生的是事實﹐可能發生的只有儘量減輕傷害﹐努力把它引導到自己想要的局
面。
逃避和害怕﹐最後驚慌無措。看來大家比較喜歡這樣的模式

xiao b said...

更有想法也更迷糊。知道越多的現實﹐越反現實。聽起來和佛法很像。但卻確確事實
的發現自己不敢輕易的給別人意見。因為知道越多﹐意見越不可靠。沒有什麼道理
是堅定不移的。

農曆年有好多節目。要努力安排一下才可能見面。 schedule在我們見面的時候再排
好了。 evil如果是一只貓的話﹐請你務必要把它帶過來。如果evil是一只公仔﹐你
什麼時候變這麼惡心。如果是男人的話﹐請你在自己收著用﹐我沒興趣。如果是女
生﹐請先寄照片我看看。如果是小朋友。那我忘記恭喜你。要我收他做干兒子嗎﹖

Anonymous said...

本来是来看看您的近况,不小心看到您和小B的对话。好感动。好想认识小B喔!!!

德义

Xiu Juan said...

大哥,谢谢你过来 :) 小B很有趣,对不?! 呵呵~

我昨天才从拉达克回来,下星期找你和大姐吃饭,你什么时候值班?

Xiu Juan said...

小B,我忽然不晓得要怎样回应你。。

生命的智慧也许就原自于在生活上有深刻的体验而后对自己有更深入的认知。看着你的回应,我是感动的,也许这就是生命美丽之处,可爱之处。

从前,我总以为,我的生命非得成就些什么,才算什么。所以我不断期待自己,鞭策自己,强迫自己。。总以为只有这样,我才真真正正的生活过,存在过,也才对得起我们那位早逝的好朋友。。

后来,我想,生命也不过是船过水无痕,我又何必累坏自己呢。。踏踏实实、平平凡凡的,不也很好吗,只要自己有所体会,有所成长,尽所能回馈社会,也就无憾了。

当然,此生还能够遇到这么一个可以彼此分享的朋友,我想我的确是幸福的 :)

Lee said...

这几天,很想你.
但,不敢给你打电话.
感觉到你有不开心的地方.
但,不敢问,不敢惊动那一个点.
那天,你来电告知叔叔的事,我匆匆挂电,因为害怕触及那个你不想碰触的点(或许是我不想).

你,还好吗?

Xiu Juan said...

Lee, 谢谢你的关心,我一直都好着呢。

生活上总会有高有低,只要高的时候有人分享着你的快乐,低的时候有人静静地抱着哭泣的你,我想这便是最幸福的事了吧,对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