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我写。我写。我写写写

对于《中国报》,
这份曾多次稳坐大马全年销售量冠军的日报,
说实在话,我并没有太多的认识。

只依稀记得,小时候的老家对面,
住着一个很有钱的老公公。
每一天早上,老公公的指定动作,
便是坐在藤编的椅子上,翻阅《中国报》。
而,这动作将会一直维持到近午餐的时间。

那时候的我很是好奇,这报章真有那么好看吗?
老公公怎么可以看这么久呢?
还有,学校老师不是鼓励我们看南洋商报吗?
老公公怎么又那么不听老师的话呢?

当然,这疑惑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渐渐搞明白了。

昨天,有个小瓜告诉我说,
这份报章办了一个有趣的版面让大众投稿。
本着小女子超强的好奇心,
便登入到该报章的网站去探个究竟。

哦,原来每一期的副刊都开放一个主题,
让大家针对主题,自由发挥创作才华。
嗯,好玩、好玩。

再加上,主题都很生活化。
又或者简单的来说,是不难写,很好发挥。
随随便便,就可以洋洋洒洒四五百个字了。

而,最最重要的一点是,有稿费拿啦!
“打死我都写”

啊不过,那个瓜,你为什么不愿意暴露你的身份呢?
有必要那么神秘吗?方便的话,透露一下。
不方便的话,下次msn再聊。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樣寫人家看不明白啦.
借你用一用我寫的字──

“该版块有些奇怪。投稿不可用匿名,且会在文章旁刊登作者的近照,还注明作者来自哪个城市。哼,上有上策,下有对策。我为自己另取名字,只求与巫名近音。至于照片我向友人借用。”

你明知我做人向來低調,從不愛曝光.此一故.
二是深怕被散文課老師看見我寫的字.〈我還欠老師稿呢〉

要忠於文字,多閱讀,少書寫.

可我愛錢如命啊!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擠出一個字來.真是懶惰到出汁.

〈我多麼希異是,懶惰到出字.〉

Anonymous said...

dont understand the above comment.

Too bad that i dont have chinese typign software now... wai.. candy girl, you come and download for me ah! I also want to write lah

Anonymous said...

what do you mean by "don't understand"??

Xiu Juan said...

ooo, i bring the disc with me then. Hohoho, let's earn extra money together lo.

Little melon, give her the title.

Xiu Juan said...

小瓜,你勤劳一点啦。
想赚钱, 却懒惰,这怎么行呢?

我写了两篇,但想了想,决定投星洲。
因为我也是一样爱钱如命。
看吧,有时间会再多写两篇给中国报。

Anonymous said...

Weird... People don't have chinese typing software installed in their pc can't even read chinese words?

Anonymous said...

啊,我的第一篇回应就已经是两百字了.

Xiu Juan said...

ah? she can read, can not write only ma. She dun understand as she dun read ur blog, u have to promote to her lo.

你的两百字里边有一百字是你之前写的,不算啦。
还有还有,散文课的老师都不喜欢学生写字,而因该多读书。低调表姐也这么说他的老师咧。她老师更是说,散文要老了再写才好。

还好我都没上过散文课。
虽然,我也希望我的作品是忠于文字的。
但不知者无罪,所以我还是当没听说过好。

Xiu Juan said...

小瓜,
你要真想〈懶惰到出字〉,
可以找“二嘴”,我家乡的占童。

据说,出字很准,隔天一定开头奖。
就连该买万能还是大马采都告诉你了。
担保不会亏咧。

Anonymous said...

Xiu Juan,

那你還寫甚麼稿.逢開采日前一天就去找大聖爺,跟她討四個字.更容易賺錢.

只不知大聖爺可有電郵地址.寄簡訊告知也可以.哈哈.

多虧你上幾篇的留言.我終於寫出了一篇.可五百多字,超出了限額.看吧,我就說不容易寫啊.


Siew Wee,

哦哦哦,你去我的部落格看看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趁機打廣告一下下:
www.wretch.cc/blog/fshua

我很低調的.所以別到處唱我.

Anonymous said...

還在想著該放甚麼中文名字.有甚麼好意見?

Xiu Juan said...

哎哟,感谢我呗。
下回,请吃饭吧。

我和你有同一个问题,
除非大圣爷有电邮地址或手机。

加上,我可一点也不懒呀。
这两天,我勤勤劳劳的写了上两千个字咯。

哦,有字数上限的?你怎么没告诉我呢?
不过,我的也只是490个字而已,还好还好。
咦,我不是转投了星洲吗?穷紧张。
都你害的。

Xiu Juan said...

siew wee说,可以叫诗话,然后用她的照片。可是,我提醒她,这样你的身份证会成变性人。

Anonymous said...

那我甘願被叫作,屍骸.
誓可殺不可辱啊.

大家一起來擠爆這裡.

Xiu Juan said...

冷静、冷静、冷静!
债有头,冤有主。
这可不是我说的,我可还帮了你一把呢。
你这不是狗咬吕洞宾吗。
下次不帮你了。

不过,尸骸也不错嘛。
考虑,考虑。
但,我想你妈会气咋。

Anonymous said...

突然想轉貼我們的留言到我的部落格.

Xiu Juan said...

贴吧,朕准了。

Xiu Juan said...

我一直带焦急地等待星洲的回函。
稿如果他要了,我就另写给中国。
如果他不要,我就不必多写了。
可是,怎么都盼不到他的来信呢??

Anonymous said...

偷偷告訴你,我也把稿先寄給了星洲.
今天才寄的.
想法和你一樣.星洲若不要在給中國.

可你應該高興啊.被刊登的機會應該很大了.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