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逻辑学

在古时候的学科分类法中,逻辑学绝对是必修科。
奈何,现今的教育制度却未有把其纳入正课之内,实为可惜。
难怪我常常逻辑乱撞,都是社会的错!呵呵~

刚刚在网游时无意间发现,
欧阳文风在他的星洲专栏写了一系列的基本逻辑介绍。
让我又忍不住要推介给辩论团的学弟妹们了。

学辩论的第一步,逻辑:
http://www.sinchew.com.my/node/95285?tid=26
记得,这是一系列的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專欄啊,說據老實話,可看可不看.
因為都在隔空打筆戰.

說起邏輯.最近發現,文科生的邏輯還真遜了幾籌.常常會錯意,表錯情,傳錯話.

Xiu Juan said...

哦,你不喜欢吗?
我个人看了几篇,觉得还不错。
浅是浅了点,但报纸上的文章就是要够普及嘛。
说得太深,星洲日报销量会受影响的。

我辩论团的学弟妹们,都上过逻辑课了。
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复习,也是一个让他们看到生活化的例子,不是只有在辩论场上才通逻辑。

Xiu Juan said...

我终于把整个系列看完了。
觉得这欧阳先生有诈骗稿费的嫌疑。
明明是一篇稿就可以写完的,却用了五篇。
这欧阳先生的稿费未免也太容易赚了点。。。

我心理不平衡着。

Anonymous said...

对,完全赞同!
我每个星期天都是跳着看的。
(我是说速读,不是边跳边看)
不过咏麒很喜欢。
咏麒有买他那本《思考思考》
我这里有另外一本逻辑书,
有兴趣地话可以跟我借。

Xiu Juan said...

boonkwang,

你的书是《白马非马》或《真老虎、纸老虎》吗?
这两本是我们辩论团的入门必读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