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2009年给自己的功课


学会停下来仔细聆听自己

很多时候,我选择惯性的不去正视我的防卫机制,虽然我知道他的存在。
因为我无法坦然面对某一个部分的自己,唯有任由自动化反应超越一切。
毕竟熟悉才能让我觉得安全,早已顾不上适合不适合了。。


2009年, 内在资源丰富了,也许是时候为自己提供一个更适合的选择了。
倾听自己,是了解自己,了解人的第一步。
愿意放慢脚步去体会自己,才能同理个案。

对,自己其实没什么好怕的。
面对了,也许就释怀了,
能量转变了,世界也就开阔了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介紹你看一本書.韓國詩人柳時和的《地球行星的旅者》.

直接抄一段該書的介紹——

際遇的起點,常只是一個簡單的念頭."幸福是甚麼?"韓國詩人柳時和為此背起行囊,十五年來往返印度多次,找尋答案.他把旅行中的領悟與哲思化為三十餘篇散文,集結成在韓國銷售達40萬冊的《地球行星的旅者》.

柳時和的旅途中,沒有眩目的聲光色,沒有沒食與華服,而是步行、感受、冥想、體驗.

他在途中見過聖師、乞丐、騙子、說書人、垂死老者,甚至猝死的旅人,但他見識最清楚的反而是他自己.

Xiu Juan said...

听说过这一本书。
嗯,下次会到书局去找。谢咯。
你看完后,谢谢读后感吧。

之前,我在茨长街的大众书局,
买了一本叫《牧羊人的奇幻之旅》。
我看了很喜欢 :)

本来要写篇读后感,
怎知搁着搁着,四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下回要写的时候,还得把它再重新看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