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毕业感叹

這是最後一張試卷了。24小時後,遞上考試作答本,邁步踏出考場,我便正式為這一學期的期末考劃下圓滿的句號。同時,也意味我這一生的校園學習生涯即將落幕,取而代之的將會是我人生另一趟旅程的開展。

打從5歲進入幼兒園小班開始,我便和每一位莘莘學子一樣,與考試結下了不解之緣。幼兒園、小 學、中學、大專本科,一路走來經歷了不下於百場,大大小小的考試。如今,站在畢業門檻,望向前方未知路,再回首這20年來的學習生涯,不禁自問,我從這百 場不曾間斷的考試當中,學習到了什麼嗎?我在上下考場之餘,又為我往後30年的人生路程,準備了什麼樣的資糧呢?縱使我過了不只五關,斬了超過六將……

即將往頭上頂畢業帽、往身上披學士袍的我,除了拿在手上的文憑,我還握有什麼嗎?每每和室友談起這話題時,她總淡淡地捎來一句:“你未免想太多了吧?”。望熟睡中的室友,真是我太杞人憂天了嗎?天了

今夜,我又失眠了。

全文分享于:
星洲日报副刊 2009年1月16日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00582?tid=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