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小娘惹》

《小娘惹》是新加坡新传媒去年年底的大制作电视剧。

电视剧的第一句对白,
“如果你不了解你的过去,你就像树叶,不知道自己是树的一部分。”
老实说,这句话出自一个新加坡人的口中,我还真觉得别扭。**

但是,撇开这一点不说,这电视剧确实还有点看头。虽然,我就只看了第一集。。说的,不是剧里描述的崎岖叵测的爱情故事,而是里头描绘的华丽璀璨的娘惹文化。但,我自认对巴巴与娘惹的文化认识不深,所以无法辨识剧中阐述的文化是否真实可靠。不过,就算单单欣赏这部电视剧呈现于眼前那精致的娘惹式建筑、家具、服饰、食物等都已是一大快事了。所以,我决定很单纯的去欣赏这部电视剧。管它什么历史不历史,文化不文化,真实不真实。反正,我也不可能奢望能从这里边看到这些。

**话说回来,我不晓得这演员是不是道地的新加坡人。
戏里面的角色是,就该当她是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媽已經在家追著這部連續劇.夠in吧.
這電視劇我去年尾到新加坡去時瞄過一下下.

右邊那位穿粉紅色格芭雅的,是馬來西亞人,藝名叫Apple.

Xiu Juan said...

哟,我还是别想与你妈斗In了。

哦,难怪这女生看起来气质与别人不一样,比较有kampung味,原来是“联邦人”。

Anonymous said...

我搬家了,要不要换地址呢

http://thepplway.createbloggers.com/

Kikey Loo said...

many people said this series very nice! :D

Xiu Juan said...

Thepplway,
谢谢提醒,我换了:)
新家的布置比较温馨了。

kikey,
确实还真得不错。
电视剧里面有个角色也叫秀娟,还我一直听到有人叫我。。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