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希望呼?

民联早前痛失霹雳州行政权,各党领袖都齐把矛头指向敌政线的不择手段,却忘了自己其实也认同这一套,没有比人家高尚到哪儿去。就在这时,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加巴星忽然召开记者会炮轰安华及林吉祥与林冠英父子。大力批判前者提出跳槽诱惑及后者一声不吭支持这种不道德行为的举措。

你可以把它解读成目前全国上下百个朝野议员内唯一一个还有政治道德的人。当然,如果你因为日前混乱的政治局势而宁可选择对政治人物所说的一切有所保留也无可厚非。反正,你我早已习惯了种种前言不对后语,似是而非的政治言论。这一刻这么说,下一刻也许又换了另一翻说辞。。。

新闻来源: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02/08/147.html

4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政治人物怎么说,不是给予我们逃避政治的借口。

对任何政治缺乏监督与参与将是政客最喜欢的。

如果我们对民联有期待就要敲醒他。

至少民联比国阵年轻与有人民主权的概念。

小孩子我们可以教,但是老人家已经行将就木的,我们讲多一点就受对付,你选哪一个?

Anonymous said...

大家的說辭都好想已經是存有某一種立場.

就如此簡單地把責任或臭罵推倒或者國陣,或者民聯,甚至或者霹靂州蘇丹的身上,那未免也過與兒戲.

還是還是,大家的僅存希望經已破滅,所以才退而求其次?

Xiu Juan said...

thepplway,

我非常敬佩那群一直在很努力写文章,很努力做着监督政府工作的一群朋友。但我个人认为,不是国内的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做同一件事情的。

我固然认同,每一个人都应该要有政治醒觉。但不代表每一个人都必须到前线去监督政府。就好比如每一个人都应该受12年的基础教育,但不代表每一个人都应该到大学里修读教育系一样。

今天,我没有热血澎湃,没有上街游行,不代表我就在逃避政治。有时候,当我可以把情绪冷却下来时,我更能很好的看清事实的全面。

社会的发展绝对需要各个层面的同时发展。总有些人应该为我们的文化,我们下一代的教育,我们国家的经济等等问题去研究,去费心思。

当然,你可以说,在我们可爱的马来西亚,所有问题都是政治问题。我只能说,这绝对是病态的。

Xiu Juan said...

ahw@h,

我也很认同你的说法,“大家的說辭都好想已經是存有某一種立場。”我常常觉得在我们的国家,只要你加入了一个阵线,你就再也没有了独立的自己。

你不能说与阵线相左的意见,你不能支持敌对阵线的任何意见,就算你的心告诉你它是对的。

这种状况,最常发生在政治的世界里,但只要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充斥着整个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可悲,可悲。毕竟,利益当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