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居其位而说其言

黄洁冰事件爆发以来,大股大股的言论挤满了各种言论空间。
从平面的,电子的,网络等大众空间,
到咖啡厅,候车站,部落格等私人空间,
人们都不厌其烦的高谈阔论着同样议题,各自的观点。

读过了种种的看法,说辞,
只让我觉得,两派人士都因为自己有了身份,
而说出符合其身份、党派、政见的言论。
这番言论,究竟是对是错,也许已经不重要了。
又或者说,是非黑白的分辨,来自于对党的利益是否有帮助。

所以,
民联只能说这是政治迫害,
国政就只说这是个人行为不检点。

所以这不由得我去想,
这事情要是发生在国政成员党的一位议员身上,
各路言论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当然,这都是我个人一厢情愿的想法。
回到现实,卡巴星为了说出良心话*
所付出的代价并不小。

所以,为了生存,为了现实,
唯有昧着良心说瞎话,
反正,瞎话说久了,自己也会开始相信。


**我必须让自己相信
他那番跳槽言论是良心话,
这样子我才不至于会对我国政治死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otally agreed with you...

Xiu Juan said...

Crazy Flying Dragon,
Welcome to my blog and thanks for visiting me here :) Nice to mee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