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308政治海啸与黄洁冰

从霹雳州政权变迁事件爆发开始,
人民的心脏及脑袋就一次又一次的接收到来自政界的激荡。
老实说,我国民众及政治人物的素质都还没来得及应对308所带来的政治海啸。

现在,我们能做的,必须做的,就是准备好自己,
去面对种种接踵而来的后遗症,并从中去培养健全政党伦替所需的民智。

对于黄洁冰桃色纠纷,朝野两线自说自话。
人民也大致分成四线,声援的、唾弃的、不想不声的、任人摆布的
事情的发展,我并没有仔细跟进,因为对于政治,
我始终认为,里面的黑暗不是我简单的脑袋所可以了解的。

开始时,我并不认同黄小姐的辞呈。
不是因为柯灵顿的前车之鉴,
而是觉得她大可不必落荒而逃,绝对可以走的高雅一点。

后来,文告中她说,这对她造成很大的困扰,她需要时间来处理,面对。
身为女性,我扪心自问,换我站在她今天的立场,
我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才能再度站起来面对大众。
不单要面对外人的指指点点,我想更难过的一关是那错综复杂的感情事。

当然,我不晓得事情背后的复杂,
但当自己家里的事,变成了街头巷角都在议论的事,这种难堪可想而知。
尤其在我们的社会,对于感情,对于性,
女性毕竟背负着比男性还要大的文化包袱。

这样想来,也许,我可以比较同理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y i borrow your blog to said something?

霹靂州務大臣拿督贊比里批評霹靂州民聯不顧一切企圖奪回政權,是十足的權力狂。

民政黨副主席拿督鄭可揚則批評民聯是一個“羅惹”聯盟,只對權力瘋狂而不顧人民的感受。

贼喊捉贼的现成版。学校老师不怕被捉可以此为例。

Xiu Juan said...

刚刚看了那篇新闻报道,
贊比里还说国阵不会有样学养,
我的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