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变天?!

原以为天会越变越亮,才发现变清的其实是权和利的诱惑。

现在,全国人民都屏息等待霹雳王储解不解散州议会的决定。
民主进程是前进或倒退,今天你我有幸成为历史的见证人。

一直以来我都认同说,要了解一个国家人民的素养,
可以去看看这国家的政治人物怎样在“搞”政治。
自我开始搞懂什么叫马来西亚的政治以后,
我就认命了,也许我就是这么一个没有素养的人。
我没敢奢望什么,只期许政治人物可以留下一点点的尊严给自己,还有我们。

刚刚不小心,在当今大马的网站读到了这个:
“华总会长翁诗杰的政治秘书黄智伟讥讽民联领袖安华是纳叛夺权的始作俑者,如今玩火自焚。”
我想,我连最后的希望也可以省下了。。。
马华,安息吧。

5 comments:

eHeart said...

在马来西亚,有素养者做不成政治人物啦...等几年后再看吧...

Xiu Juan said...

可能要等几十,甚至几百年吧。。。

thepplway求真 said...

哈哈,对不起,是不是学佛的人都对政治比较悲观呢?

我和一位女老师谈政治她也是很关心政治,但是只在为什么这样的认识却听不进去如何改革政治了。

eHeart said...

学佛的人都对政治比较悲观?我认为这是世俗一般人的看法,若学佛已有一些时日的人,会更看透政治背后的人心险诈(都在play game,心理学术语),在政冶的漩涡里即使修养好的人也很难立足,学佛者唯有提升自己的身口意,但能不被世间事感染的人,有几多?

Xiu Juan said...

sinE,谢谢你的回复。
我还正想要为佛教徒澄清呢。

学佛的人不是对政治悲观。
不丹国的公主前些时候不是刚刚来马嘛。
大家可以到各大报章看看这公主对不丹国政治的描绘。
可别忘了,不丹是这个世上国民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它同时也是一个佛教国家哦。

不丹国的国王,正是看到了人民真正的需要,而以心灵的幸福为依归来治理国家。你看,佛教徒不但对政治乐观,而且还懂得怎样把政治搞的快快乐乐的。

我们这些还在苦海浮沉的人啊,学学不丹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