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飞的理由

好久没有好好的写一篇中文稿子了。
不经意地又让生活中弥漫着英文的专业技术报告与作业呈报。

昨天,姐对我说,
我妈问我怎么稿件刊登了也不让她知道呢?
好让她叫阿姨把文章剪下来,留给她。

口里虽然对姐姐说,
唉,这有什么好说呢?不过是为了钱。
人家阿姨女儿的才叫文章呐。

心里却有满满的感动与肯定。
也许,家中最小的孩子总会渴望得到父母更大的肯定与认同吧。
哪怕只是那么微不足道的小事儿。



父母的一句话,就是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我知道我找到了继续飞的理由了。

23 comments:

ahw@h said...

又或者,为人父母者,想借从文字,去更了解自己的子女。

LAM Honloong said...

XJ 飞的理由让我感动

ahw,
你的留言更让我感动

谢谢

ahw@h said...

阿Lam哥,久仰大名了。

Anonymous said...

预祝你飞得很高哦

Xiu Juan said...

ahw@ah,
可我觉得,我妈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也。起码我妈不会对我说年糕吃了会让人念念不忘。我妈她妹(不就你妈嘛,干吗说得那么拗口)也许比较感性吧。下星期回家时问问我妈,看她要拿剪报干吗,再向你报告。

咦,你懂ahLAM的身份哦~ 懂就好了,低调,低调。。

还有,鸡婆问一下,你妈都有在看你的文字吗?阿姨常说她看不懂表姐写的。。啊不过,我绝对不会有这问题的,哇哈哈!

ahLAM,
我自己也泪满眶。。。
嗯,文字确实可以打动人。

thepplway,
谢谢你的祝福咯!你也一样哦~

啊利 said...

父母總會以孩子的小小成就感到自豪~
想到剪報,母親在報章上看到孩子的新聞或者稿件都會剪起來收著。也許她沒說,可是心裏應該是很欣慰的。

秀娟稿件刊登了?是哪裏啊?我又去剪報~ =P

啊利 said...

父母總會以孩子的小小成就感到自豪~
想到剪報,母親在報章上看到孩子的新聞或者稿件都會剪起來收著。也許她沒說,可是心裏應該是很欣慰的。

秀娟稿件刊登了?是哪裏啊?我又去剪報~ =P

ahw@h said...

莫非啊利是秀娟的爹娘?失敬失敬。

ahw@h said...

我妈确实有在看我的文字。可是我想,她应该看不明白。可是却有很想从中探知他儿子的想法。

Xiu Juan said...

啊利,
谢谢你的支持!感动,感动~

ahw@h,
你妈都会特地去买报章吗?

ahw@h said...

如果她知道他兒子的稿被刊登的話.
甚至會為了那幾百字的稿,而另買報紙.
我常說,這樣很不劃算耶.

LAM Honloong said...

认亲(清)大会?

可是我还是不知道ahw@h是谁.
认不清, 认不亲

肉麻一点
清清点, 亲亲点

ahw@h said...

阿lam哥,迟早我们会认识见面的。
也欢迎你到我家坐坐喝茶。
(地址如上)

啊利 said...

ahwah,我也想生個相秀娟這麽出色的孩子,可惜不是~

希望更懂你妈的人 said...

糖果,

你妈不是不感性,只是不懂得用言语去表达。她说:婚姻让人学习爱人及被爱。
你能说她不感性吗?

ahw@h said...

楼上的那一位,请问你是哪位啊?
竟然那么公开表示想更懂得人家的妈?
你不怕人家的爸找上门啊?

我猜想,糖果妈说的那句话,是从言情小说里学回来的。
我也是在近来才知道糖果妈竟是言行小说迷。
汗颜。

Xiu Juan said...

啊利,
开什么玩笑,你今年也才26岁也。我想当你妹可能都没机会。

ahw@h,
楼上那位当然不怕啊!因为,我妈也是她妈嘛。
不过,话说回来,我妈应该没从小说里学来什么。我相信那话是她自身的体验,因为我从她身上看到了那句话的体现。我也希望我能学会。

LAM Honloong said...

婚姻让人学习爱人及被爱
这句话, 可以是婚前也可以是婚后说的.
有点不同

XJ妈是很有智慧的.

Xiu Juan said...

ahLAM,
要是让我妈看到这句话,她应该会很开心的。

ahw@h said...

Ah Lam哥,你说这话,该不是有什么企图吧。
哈哈哈。你要我帮你传话吗?

Anonymous said...

糖果我也很希望你能学会。但你连学的机会都不珍惜,怎能学会呢?

ahw@h,糖果的妈可是可以重复看射雕英雄传的人。她说:“忘了。”不重要的,她都不会记得!

Xiu Juan said...

楼上的,怎么就觉得你像是在骂我呢?

Anonymous said...

抱歉!太凶了.来你家做客却这么没礼貌,真不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