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转换角色的过程

阿都拉说,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转换角色的过程,因此每一次转换角色时应该接受和享受其中

“我们开始时是別的角色,过后又是另一个角色,生命就是不断转换角色,每转换一个角色,我们都必须接受它,不管是成变一名年轻人、成年人还是老人,不可能永远停留在那里不变!”

他说,最重要的是,在每一次转换角色后,都有一些东西可以做,也可以做出很多奉献,就看个人要怎么选择。

新闻来源:星洲日报

------------------------------------------------------------

无论外界的评论如何,心理上,他还是我最喜欢的首相。
在庞大及腐败的体制之下,他没有多大的自由空间。
曾经的努力,结束于现今的无奈与唏嘘。

也许,因为我成长在一个强势领袖领导下的年代。
以至于,我对于权力狂有极大的反感,反而对温文尔雅的他较有好感。

也许你会说他无能,没用,软弱。。
但我找不到理由让自己去喜欢上一个强硬派领袖。

还记得,五年前的权力转移,我并没有多大的感触。
五年后的今天,我深深地感受到,心中的不舍。。。

不管以后的人们会如何评断您五年来的施政,
我只知道在我成长过程中,曾经有人尝试打开了我封闭保守的国家。

祝福您,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享受每一次的角色转换。谢谢您。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国家的机制是透明的,可能你就会对他那么好感了。

老马也说他有,当然老马更糟。可能也不一定至少他的家人得好处,而且他能够顺利下台应该是有了很多保证的。

Xiu Juan said...

我当然知道这一点。

今天,国家体制是零,我们可能要求马上变成一百吗?现在,起码有人走到了一。我们当然可以说一百比一好多了,可是请问没有一,会有一百吗?更何况今天以后,我们将会往负数的方向走去。在这样的状况低下,我能不说他是我最喜欢的吗?我能选的也没几个了。。。

Xiu Juan said...

反正,喜欢不喜欢这事儿,是绝对的主观。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我觉得他还不错啦,可以说是‘无意间’打开了我们的国家。。。可是我对他现在的接班人真的没多大的认同感,还没上位,就为所欲为,搞到Perak非常的混乱,为什么他总是要做一些他自以为很聪明,但对我们却是非常愚蠢的事呢?

lee said...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报章的一些改变。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民联的新闻少了。是民联静下来了吗?是其他政党的新闻较热辣吗?还是...还是...还是报章改变了,还是被改变了?还是...我多心了?

Xiu Juan said...

THALL,
你的名字好长哦!
因为他以为,这是上就只有他最聪明咯。

lee,

LAM Honloong said...

有点后悔, 当初诅咒鸭拉肚子 ...

不过, 我宁愿相信他是无间到的梁朝伟...就是要搞倒国政的幕后黑手!

Xiu Juan said...

ahLAM,
这样想,他也算是马来西亚民主进程的功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