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螞蟻怕酸,蟑螂怕香,蚊子怕辣

螞蟻怕酸
新鮮檸檬對切成兩半,在看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

蟑螂怕香
將浴用香皂切成小塊,置於容器內注入清水,擺放在蟑螂出沒的櫥櫃內,不出數日,打開櫥櫃將令您訝異於蟑螂的無影無蹤,櫥櫃內還多了怡人的香味。想要效果持續,僅須定期補充香皂容器內的清水。

或將數段掰斷的黃瓜放在它們出沒的地方。

蚊子怕辣
蒜頭嗆退,植於花壇四周,其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驅蚊除了打掃環境、清除枯枝爛葉,試植蒜頭絕對是上上之策。

不用打殺蚊子的辦法
一:把幾粒維生素C和維生素B2泡在水裡,將藥水塗抹在皮膚上,會產生一種讓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二:室內掛上橘色的窗簾,或燈罩上罩上橘色的玻璃紙,由於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能產生很好的驅蚊效果。

三:在燈下掛一把蔥,或用紗布包幾根蔥段,各種蚊蟲都不會飛來。

四:在房內擺放一兩盆茉莉花,米蘭,玫瑰,夜來香等花卉,也可以驅除蚊蟲。

资料来源:某人的电邮

7 comments:

思问者 said...

谢谢《九州日报》社长,妳的秘方果然没有哄人。

啊利 said...

好像還可以放pandan葉,可以驅。。。蚊子/蟑螂?!?

Xiu Juan said...

哈哈,本报社的服务宗旨正是“童叟无欺”~

话说回来,思问,你试过了?哪一个?

啊利,
对对对,是蟑螂。我常放在衣柜里,衣服会有淡淡的pandan香的。但,味道很快就变淡了,要常常换新的。。

LAM Honloong said...

去年夏天
我的房间搬来了至少五千只蚂蚁

本来以为它们只是搬家路过
可是他们竟然住了一个星期

我不能杀生
所以我没有跟放东讲
她会喷杀虫剂

相安无事的, 我睡我的, 它睡它的
突然间想到
GRAPEFRUIT的皮的香味很重, 可能可以驱蚂蚁.
放了几片
明天
一只都不留
完全没有痕迹

Xiu Juan said...

Ah LAM,
好佩服你的意念与行动力。。
我应该要想你学习学习。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维他命C——但不舍得加USANA的B2。

第一晚,搽了睡,原本很多蚊子的房间,竟然没有夜半翁声了。

然后用了第二晚。

不过好景不长,第三晚牠们克服了心理障碍,又回来翁我和吻我了。

感觉上好像很浪漫,实际上不——一脸或一手一腿红点,怎么可能浪漫。

所以后来起了杀机,买了一把电蚊拍,一个傍晚烤了牠200只。

现在不知道应该奸笑还是假假说罪过罪过咧......

被蚊子逼出杀性的思问

Xiu Juan said...

思问,烤完200只后,还有敢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