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09

青春。未央

1945年初夏,鹿桥时年26岁。
他,完成了《未央歌》的初稿。

2009年伊始,我为我的人生掀开第26年的序幕。
我,还在努力完成我未央的心愿。

来临的假日,
决定让自己抓住青春的尾巴,
让自己重新洋溢着青春激情。
新浪读书网: 《未央歌》



p/s:
后来,在新浪读书网上读到朱红写的一篇文章,
夹在《未央歌》里的那枝玫瑰 里面写着这么一段话:

“据说,现在的大孩子们,正热衷于一部《流星花园》的偶像剧。
我看不出与《未央歌》里的小童们有什么相似,
但内容则同样是青色校园里男生女生之间发生的故事。
也许,在今天这群看漫画长大的孩子眼中,
《流星花园》便是他们的《未央歌》
。”

呵呵,朱红啊朱红,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也買了《未央歌》?
在茨場街大眾書局搬遷前最後幾天.我在那買了這本書.折扣再折扣.超值得.
只是最近都在忙考試,沒那樣的情緒去看這麼厚的書.
它依然站在我的書桌上.

Xiu Juan said...

书,我还没买,看的是新浪读书网上得连载。
这里难买书,过些时候到首都时再买。

天啊,我那天怎么没看见这本呢?

Anonymous said...

你当然没看见啦.我新买的.放在宿舍房里.

Anonymous said...

哦,會錯意.你應該是說,你沒在書局看到.

Paiseh~

Xiu Juan said...

书买了,就要告知我一声嘛。
那我就可以不用看网上连载了。

在网上看了第一章,我想,我这个周末到首都去把它买回来呗。

Anonymous said...

這個週末你來首都?醬得空?來做甚麼?

Xiu Juan said...

有人请吃饭,还是两餐,巴士票也是全免的你说去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