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你想当老师吗?

教育部及高等教育部已經開始分別招收2009年度6月及7月開辦的師範課程學員。每位申請者可同時申請上述2項課程,但每項課程只能提出1份申請。

“學士文憑師範課程―小學組 (Kursus Perguruan Lepasan Ijazah)”

學士文憑師範課程―小學組已從2月16日起接受報名。凡2009年6月1日未滿35歲,政府承認的國內外學士文憑或同等資格的持有者可上網http://www.emoe.gov.my 申請有興趣的科系包括華文組。申請者必須前往國家儲蓄銀行(BSN)購買表格所需的個人密碼(PIN)後,上網填寫申請資料。截止日期是2009年3月1日。

“教育文憑師範課程―中學組(Diploma Pendidikan Lepasan Ijazah)”

而教育文憑師範課程―中學組是讓那些欲成為中學教師的畢業生申請的。凡在學士文憑中考獲最少2.75積分的持有者,可透過 http://upu.mohe.gov.my 申請。申請者必須前往國家儲蓄銀行(BSN)購買表格所需的個人密碼(PIN)後,上網填寫申請資料。截止日期是2009年3月9日。

新闻来源:星洲日报

12 comments:

Kikey Loo said...

当老师是我其中的一个梦想。。。
曾经当过临教

Xiu Juan said...

哦,两年后回国完成你的梦想吧:)
部落格的一大好处,就是让彼此更了解彼此。

Anonymous said...

是咯,昨晚终于见到凌国文的庐山真面目了,呵呵。

Xiu Juan said...

哦,你出席了大道变大盗的讲座会吗?
原来你之前没见过国文。
国文年轻的时候,我便见过了,很老实的样子。

Anonymous said...

你是想说他现在老了是吗,哈。
感觉到你很崇拜他酱。从你的文字。
还有在”糖果女孩的亲友“,
“文情并茂 ”还排在“滿座衣冠似雪”之前咧,
呵呵!

Xiu Juan said...

boonkwang,

老,是国文自己说的,
我绝对没有不敬之意。。。
可以参考他之前的留言,
在《星巴克的消费文化》。

嗯,如果这么说,
国文是我最欣赏的国内辩手,
而执中是我最欣赏的台湾辩手,
可以吗?

亲友的排列会随着该部落格的更新而变换。
最up-to-date的会被排在第一位。
是google blogger搞的花样,与我无关。

maychee said...

身边越来越多朋友选择当老师,当中大部分是在厌倦职场上的明争暗斗或待遇不好,而投身教育界的。。。

我当过临教,知道老师的责任重大。我当过学生,知道一个好的老师的伟大。

如果越来越多人当老师,是因为老师是个铁饭碗,而没有对教育的热忱,我不禁为下一代的孩子忧心。。

Xiu Juan said...

maychee,

前些时候,常常有很多的中五毕业生,因为没考上大学,而选择去当临教。当时的我,也很担心说,这样的师资会教育出怎样的学生。

之后,我因为参与了义务辅导中心,而有机会到中小学去为老师们作辅导培训,我才发现,其实年轻一代的老师都有自己的一套教育孩子的想法。

后来,我自己静静地想了一想,觉得说,其实环境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真的不喜欢教书的,当了一阵子的临教,觉得不喜欢,会选择离开。而留下来的人,我不敢说绝对很喜欢当老师,但至少是愿意把生命花在教育下一代的事业上。所以,我愿意相信他们会把工作做好。

当然,我绝对认同说,我国的师资培训是非常匮乏的。很多投身教育界的朋友,都告诉我说他们觉得自己的技巧还需要提升。这是可喜的。希望政府及教育界的人士可以积极推行更广,更有效的师资培训课程。

老实说,我梦想的专业就是师资培训。奈何,我还在寻找通往我梦想的道路。毕竟,这与我目前的专业,差远了。。。

啊利 said...

maychee的擔憂是必然的。以前在市内一間著名的小學當過臨教,發現教師的素質很糟糕的。不談那種爲了考試而教的教育,只是教師之間的辦公室“政治”、教師的個人品行,都是很嚇人。看著身邊一些朋友當老師,有些還稱職,一些就正是在慢慢渲染教育界了。

一直都徘徊著要不要報考當老師,說得偉大是因國家缺乏教師,說得白點,也想安安份份的拿個作息正常的工作,還是鉄飯碗。可是。。。就是徘徊。。。(不過,也好,避免誤導子弟)

Xiu Juan said...

啊利,我们的下一代就是需要你这样的老师啊!

啊利 said...

汗~ 秀娟太看得起啊利了,我受之有愧。
有志願者必能成功~ 加油!!

Xiu Juan said...

我们是应该多鼓励对教育有想法的人去当老师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