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上帝 Vs 神 Vs 耶稣 Vs 阿拉

老实说,如果不是这阵子的新闻头条,
我还真不晓得,一个名字或称号也可以那么复杂。。

当然,在这个任何事情都会演变成宗族+敏感问题的国度,
这种种随之而衍生的争执是完全可以被预见的。。

我既非回教徒,也不是基督徒,所以我还真的搞不懂这名称之间的不同。
可我是人,我是一个民主的马来西亚国民,我想我有责任去了解,和我同样是马来西亚人的他们。

坦白说,我不是热血青年,我不再是热血青年。
对于这一切的一切,我没有激动,没有愤怒。
我只能,默默地去了解,静静地去体会他们的立场。

访谈里的三个马来西亚人,恰恰代表了这族群的三大立场。
隐隐约约的你也可以感觉到,无论什么课题,其实都不外乎这三大立场。
理智的知识份子 Vs 极端的政治玩弄者 Vs 表面上极想让你相信他骨子里不是宗教极端份子的政治人物



对于这国家的未来,我是悲观的。我坦诚的面对这我的无力感。。。

3 comments:

五饼二鱼 said...

请来我的部落格参观:http://livingbreadshop.blogspot.com/

eHeart said...

对自己的国家悲观,那是无药可救的!赶快提起正念转化吧,转悲为慈!

Xiu Juan said...

丁丁,欢迎光临 :)

eHeart,
对,我这样很不好。。
可是,就是耐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