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不一样的佛陀日

20多年来
第一次对佛陀日
有那么大的期待

一迈入炎炎的五月天
便在想该要怎样度过
这么一个意义深远的佛陀日

虽然 今年的佛陀日
公司并没有若往年般放假
因为公司决定把假期挪到
9月16日的《马来西亚日》了

刚加入的同事还说
这公司怎么给老纳脸
却胆敢不给佛陀脸呢?

佛陀日当天的午休
随同事到檀香寺浴佛吃素

六楼的大雄宝殿
飘荡着花香和诵经声
较为稀疏的人群
没有干扰到我心中佛陀日的庄严

沐浴着
一手指天一手指地的悉达多太子
心里想着当时的那么一句话
“天上天下 唯我独尊”
(初生的太子他,会说中文?!哈~)

一次 两次 三次 在佛像前跪拜

感恩三宝20多年来的指引与教诲
感谢世间一切的因缘汇集
感激一路上陪伴着岁月的你我他

20多年来的薰习
总算换来了今日的明了

因为今日的明了
所以更愿意去珍惜 去感激

佛陀日并没有不一样
不一样的是我对佛陀日的情怀

我想
28岁的我
是幸运的。。

3 comments:

晴天 said...

你是幸运的,卫塞快乐!

墨鱼 said...

也是幸福的!

Xiu Juan said...

谢谢晴天和墨鱼的祝福。

糖果女孩因为有你们而幸运着、幸福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