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1

X-men的现实与天真

朋友对我说
Magneto 现实
Charles 天真

而活在世上
我们更需要的是 现实。。

即便这听起来很是无情

生活上
我并不否认
能够客观 能够现实
才能更实际的去面对生命

但 情感上
我更喜欢的却是 Charles

昨晚 躺在床上
反复的想了一个晚上

我赫然发现
原来 那是因为
我和 Charles
都同时相信 人类是善良的

与其说 相信
或许我该说

希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你的朋友大约的意思应该是。。

人可以在内心和本质上,天真,有赤子之心
但处世就应该用现实的态度和方法,才会达到效果

现实世界嘛

如果一个人内心和处世态度都天真
那从一开始他就注定失败
charles的结局就是很好的例子

其实,charles和magneto本质上都有着同样的抱负,处世态度不同而已

Xiu Juan said...

嗯,我想朋友说的对。
只是,我本能的不愿意去接受这当中的无奈吧。

朋友常常对我说,他有一颗赤子之心。
虽然,在朋友面前我并没有表示过我的认同。但是,我还真觉得,这朋友的可爱之处,就在于他那颗赤子之心。

朋友他是善良的。
虽然,他一再坚决的认为,天真就注定了失败。可是,我觉得,他还是比较像charles :) 不管朋友本身认同与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