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书写与生活

今天随手为这半年来书写得来的稿费点算了一下,
才发现我这种业余兴起才写作的人想要靠这钱吃饭,
绝对是天方夜谭,还必定会饿死在电脑面前呢。。。

开始写文章以来,最大的收获除了那养不起我的稿费外,
我更珍惜的是本身逐渐对生活中的点滴有更细微的观察,更深入的体会。
看见了什么,听到了什么,都会在心中再思索一番,
认真地去聆听自己的感觉与想法,好让这些瞬间消失的可以转换成文字。
这过程也不失为自我探索的一个好管道。

当初只不过是为了让平日在英语世界中打转的我可以与母语更贴近。
现在看来,我的意外收获还真不少 :)

2 comments:

Lee said...

yaya... dont even enough for a meal, sometime

Xiu Juan said...

hmm... can still go for normal meal, although that is not something like Kansai Sushi lo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