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集中营

新村,一个再也熟悉不过的名词
一个养育我成长,伴随了我26年岁月的地方

这里淌徉着我小时候戏水、抓鱼的溪流
这里孕育着我调皮的攀爬、捣蛋偷采果果的大树
这里竖立着给了我6年母语教育的城堡
这里居住着知我,懂我的父母,师长,朋友,晚辈们

新村里的一切对我来说,
都是美好的,欢乐的,是那么的理所当然的

在Astro开始播放《我来自新村》系列的本土纪录片之前
我从来都不懂,60年前
这里竟然是祖辈们的梦魇
这里竟然一点儿都不美丽
这里不过是一个变相的集中营

感恩在过去的60个年头里
每一位努力在为后代作出改变的他们
并成功让两百多个集中营
演变成如今开满幸福花朵的新村
继续培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新村人

2 comments:

lsw639 said...

wow...really?

emmm... i hope i got chance to watch.

Xiu Juan said...

i hope they will then market the whole series in DVD, it's indeed something worth while to be kept as a life historical material for the next gen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