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2

搞不清谁是主讲人的讲座

上星期和朋友们一起出席了一场讲座
来的人不多 虽然场子并不大 但人潮也没能把会议厅挤满

也许讲题太敏感?
也许宣传工作做得不够?
也许喜欢听讲座的人不多了?
也许愿意大老远跑到Komtar的人少了?
也许能够在星期四晚抽空的人是更难找了?


















晚上8时整 即便来的路上是塞满了车子
我和友人总算是有惊无险的抵达Komtar
三位友人虽然都是土生土长 非常完整的槟城人
可我们竟然是靠误打误撞地来到三楼的会议厅的

才刚入席不久 讲座会的主持人
便以不要因为迟到的人 惩罚早到的人 揭开了讲座会的序幕

讲座会的内容 进行方式
主持人的开场 引题等
都还算是我预料以内的
最最让我惊讶的却是观众提问环节

记忆中 所谓观众提问环节
当然就是观众们就讲师刚刚发表过的论点
提出质疑或他听不明白的地方

可能是本人有一段时间没有出席讲座会了
当晚的观众提问环节 竟然成了观众发表环节
一个两个真的很能讲 好像今天的讲座会
本来就应该请他们上台来发表似的
讲的真多 就快要比两位主讲人讲得更多了

一时之间 我还真调整不来

最恐怖的是 观众也就罢了
到最后一分钟 就连主持人也竞相参与发言个人言论

到这个时候 我是真服了 真无言了。。。

1 comment:

Lee said...

kam g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