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拉達克之震撼教育《一》。天堂

以前
我曾經天真的以爲

天堂
存在于一個環境優美
沒有災害、沒有痛苦的地方

後來
來到這剛剛被洪水洗過的拉達克
聼著師父向我們轉述險象環生的那一夜
再看著小天使們微笑的臉龐

我忽然明白了

原來
天堂不一定要美得讓人窒息
天堂未必就非得沒有天災人禍

原來
只要我們能用微笑去面對一切
天堂其實就存在你我身邊




就像
在莫大的沙漠裏

也能夠孕育
燦爛盛開的太陽花






p/s:小B,這篇是想寫給你的 =)

4 comments:

eHeart said...

已去天堂,为何还返人间?

Anonymous said...

慶幸你發覺天堂不存在。
所以各大社團組織頭子才會無所不用其計的分析地獄有多慘﹐天堂有多好。
信我者得救。我就是不吃這一套。賭上了性命﹗
我覺得社團頭子是無求的要人向善﹐不是引誘威嚇。

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路加十七20) 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對耶穌而言,天國不需要期待;它就在眼前。天國不是過去的事,也不是未來的事,天國就在當下.

Xiu Juan said...

@eHeart: 天堂已活在我心中,所以我還在天堂 :)

@小B:我真的忍不住還是要問你,在Jakarta這幾年的你,究竟經歷過了些什麽,遇到怎樣的人,讀過什麽書。。。

怎麽你成長得這麽快,這麽多。

如果哪天我開始不認得你,請你一定要認出我,然後大聲地告訴我,你就是我那個叫小B的好朋友。。。好嗎?

Anonymous said...

什麼跟什麼。沒有你說的那麼嚴重好嗎﹖

這幾年就和大家一樣打拼。
每天做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然後把賺來一丁點的錢花在沒有意義卻可以沾沾自喜的
東西。最後發覺掙扎不了這個泥沼﹐就蒙上眼睛把自己的夢想刪除﹐然後漸漸的習
慣這樣的自己。

最後和身邊的大人沒有兩樣。每天繞著生活的圈子轉﹐追逐看不到的終點。
回頭一看﹐發現自己已經是大人了。

這樣的成長有令人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