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思鄉。拉達克《四》之紅蜻蜓

悠閒的星期天晚上
才剛剛打開電腦
耳邊又傳來了
這一段熟悉的音樂

這是在拉達克回來后的第四次

說起來也很奇怪
在努芭谷營火會的那個晚上
我們又唱又跳了好幾首歌

可是 就只有這首《紅蜻蜓》
一直停留在我的心裏

囘到人間后
每一次聽見這首歌
都會感覺到 心裏伸出的那股魔力

悄悄的 靜靜的 慢慢的
把我帶回到拉達克的那一個晚上
那個沒有憂慮 沒有煩惱
每個人都在當下的一刻

盡情地跳 盡情的唱

即便是我們的拉達克朋友
在唱著大家聼不懂的拉達克歌
大夥兒還是忘我的跳著唱著。。


拉達克
是我小時候的小小夢想
藍天白雲 單純的生活

曾幾何時
這夢在我生活中
逐漸消失

在我成長過程裏
我不斷提醒自己
生活並不複雜
要單純 要做自己


卻偏偏
在每一次的午夜夢囘
才驚覺
原來我早已單純不再
原來小時候的夢
早就被我遺忘在老鄉的小路上

就像心中的《紅蜻蜓》一樣。。


我们的童年
也像追逐成长
吹来的风
轻轻地吹着
梦想慢慢的升空
红色蜻蜓
是我小时候的
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
能和它一起飞


当烦恼越来越多 玻璃弹珠越来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长大
红色的蜻蜓 曾經何时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正在飞
就像童年看到的 红色的蜻蜓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正在飞

就像现在心目中 红色的蜻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