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關於。生命本質

今天美麗的小島公休一天
我就在家呆了整天

邊看星光七、邊讀林懷民

知道林懷民
是因爲云門舞集和流浪者計劃

可是 今天以前
我是完全沒有把此林懷民和彼林懷民
聯想在一起過的
(我就是個對名字不敏感的人)

對於林懷民
對於流浪 對於藝術
我都有想說的

只是
今天我要説的
關於生命本質的一些事

“我覺得今天我們可不可以來問,我們到底需要多少東西才是夠的?再回來問說,我們是不是可以省一點錢來幫助別人?我最近在想這樣的事情,整個過去的一、二十年裡面,給我們帶來一些很奇怪的,跟生命本質有點距離的東西。”~林懷民

二十七年來
我從華小讀到囯中再到國立大專的學士和碩士學位
讀了十八年的書(我斟酌了很久,真的不想用受了十八年的教育)

可悲的是 我從來不知道
什麽才叫生命本質
什麽東西才是最關乎人、關乎成長的

後來的我 是幸福的
因爲二十七年后的我
在拉達克
碰見了生命的本質
《Live to L.O.V.E》


後記:關於《Live to L.O.V.E》的體會,將會寫在拉達克的震撼教育系列裏。在讀著這文字的你,不妨先自行去感受這種屬於拉達克的生活態度,也許你也能夠從中明白些什麽。祝福大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問可以告訴我你在拉達克看到的生命本質是什麼嗎﹖

什麼東西才是最關乎人、關乎成長的﹖

Xiu Juan said...

嗯,我会写的。近家里没有连线,都只能在公司上网,所以没办法写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