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把爱。传出去

今天
总算能够在工作中抽身
来完成这篇文章的翻译

很喜欢这篇文章
带出来的信息

让我想起
7年前的那一部电影
《Pay It Forward》- 把爱传出去

==============================

出租车司机与爱
作者:布赫瓦尔德 (Art Buchwald)

某天,我和一位朋友在纽约乘坐出租车。下车的时候,我的朋友对司机说,“谢谢你,你的驾驶技术很精湛。”

出租车司机呆了一秒钟。然后对我们说:“你真是个有智慧的人,还是在耍我?”

“不,亲爱的,我没有在耍你。我是真的很佩服你能在交通繁忙时依然保持冷静。”

“啊,是的。” 司机应了我们一声,便走了。

“那是怎么回事啊?” 我问道。

“我正试图把爱带回到纽约,”他回答说。 “我相信这是唯一一个可以拯救纽约的办法。”

“一个人怎么能够救纽约呢?”

“这并不是一个人。我相信我刚刚已经点亮了出租车司机的日子。假设他今天有20位乘客。那他将会用愉悦的心情面对这20个人,因为刚刚已经有人对他好了。而这些乘客又会把这份喜悦散播到公司、商店、甚至是自己的家里去。到最后,这份喜悦也许可以蔓延至1000人。这样子,不就很不错了吗?“

“但是你还是得依赖别人啊。”我说。

“我知道。这系统并非万无一失。如果我今天和10个不同的人打交道。即便我只能够让其中的3个人快乐,那么,我还是能够间接地影响3000多人的态度。”

“这道理听起来确实不错,”我承认道说,“但我并不是很确定,它是否真的能够被实践。”

“那也没什么关系,不是吗?告诉一个人他正在做一件很棒的工作,并不会花掉我太多的时间,也没有让我花上任何小费。即使他对我的话无动于衷,明天,我还是有机会碰上另一部出租车的司机,并对他说出同一番话。

“你还真坚持呐,”我顿了顿说。

“看吧,你是那么的愤世嫉俗。。之前,我做了项研究,除了金钱之外,我们的邮政员工最缺乏的,就是没有人告诉他们,他们做的很好。“

“可是,他们确实没有把工作做好啊。”

“他们没有做好工作,是因为他们觉得并没有人关心他们。为什么我们不能够对他们说些好话呢?”

说着说着,我们经过一个建筑工地,有5名工人正在吃着他们的午餐。

于是,我的朋友停下了脚步。 “这是真是一个宏伟的工作啊!想必是件非常困难与危险的工作吧。”

该五名男子用怀疑的眼神望着我的朋友。

“什么时候能够完成呢?” 我的朋友继续问道。

“6月,”其中一人哼了一声。

“啊。这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你们都必须为自己的付出感到骄傲。”

在我们走开后,我对他说:“我从没有见过像你这样的人。”

“当那些人消化了我的话后,他们将会感觉良好。而,这城市也将受益于他们的幸福感。”

“但你不能就这样一个人做着这一切吧!”我表示异议。 “就只有你一个人的力量而已呐。”

“最重要的是不要气馁。要让整个城市的人善良起来不是件容易的工作,但我能够影响其他人和我一起干这份工作。。。”

“你刚刚是在对一个非常普通的女人眨着眼睛吗?”我说。

“是的,”他回答道。 “如果她是一名教师,那么她的学生将有一个美妙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