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不期待完美的完美主义

很喜欢朋友在《部落格》
写下的 两句话

“虽然有点无奈,但至少是真实的"

“接受了,就会快乐"

这些年
走过了人生路上的一些日子

我愕然发现
原来自己 是蛮能够接受
现实中的无奈的

虽然
我一直都知道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即便是到现在
我必须承认
我也还是这样子的一个人

你要说
我这一路来日子
不就过得很苦吗?

讶异的是 其实并没有
我一直以来都是
很简单 很快乐的活着的

只因为 我是真的
很能够接受 现实中的无奈
很能够满足于 我所拥有的

而我的完美主义
只单单体现于在
做某件事之前对自己的期许

当事情结束 成果即将揭晓
我那抱持着完美主义的心
将瞬间湮灭

对这事儿 完全没有任何期待
全然地接受任何结果与成绩

因为
相较于完美
我更想拥抱现实

因为
相较于完美主义
我更习惯于理性思考

因为
相较于不切实际的完美
我觉得
有瑕疵 有遗憾的人生
其实 更真实

2 comments:

Lee said...

so perfect match, high expectation on your effort but low expectation on the outcome, maybe that's why you have less pressure than i am .

Xiu Juan said...

ya.. suddenly i found a reason to love my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