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爱是一切的答案

是的 我必须承认
我从来 就不是一个
心地善良 又有爱心
加上很感性的人

今天
回家路上的某一个转角处
我那注视着前方的眼神
在左边的余光中

朦朦胧胧的瞄到
一个流浪汉和一只流浪狗

老人手里拿着食物专心的喂着小狗

我的心
微微的触动了一下下

好不温馨的画面呐

一下午刺眼的艳阳
忽然也温柔了起来


原来 爱真的是
一切的答案

4 comments:

墨鱼 said...

我倒觉得其实你天生是有感性的一面,也许是后天的你不允许自己沉沦于感性,不然怎么会如此眷恋花之谷的苹果树、在沙漠中忘形地翻滚和跳跃、以“糖果屋女孩”自居(你之前的解释不是很說服,哈哈)。

Xiu Juan said...

会眷恋花谷的苹果树,爱上沙漠的自由,只不过因为在我这逐渐老去的躯壳里,依然住着一个很不安分的小孩。小孩在躯壳还小的时候,没有受到足够的关注,因此即便躯壳老去,小孩还是不想长大。。 :)

会建筑这间糖果屋,真的纯粹是因为之前告诉过你的原因。糖果屋并不烂漫,也不如童话般美好,只不过是一间人人称羡,华而不实,自我吹捧的笼子。虽然清楚知道这不是我最想要生活,但还是无法说服自己,放开紧握在手中的糖果。。

结果,结果还是继续放任自己把自己困在糖果屋里,委屈的继续扮演着人人眼中看似幸福快乐的糖果女孩。然后,忽然在某一个午夜梦回,惊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也开始相信,呆在糖果屋里的那个女孩是幸福的。。

@lion city said...

跟你的文字会面之后,才发现原来糖果屋女孩是感性的。你的言语是理性的,而你的文字却透露了你感性的一面!哈哈..

其实有很多人像你一样,在一个看似幸福但心里冷暖自知的地方呆久了就没勇气离开。我最近也面临做这样的决定,最后还是鼓起勇气离开,一切从新开始。

希望接下来能如墨鱼所说的:
“选择了,就要开心”
“接受了,就会快乐”

祝你28岁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Xiu Juan said...

玲玲,谢谢你!

希望我们8月会有一个美好的拉达克之旅 =D 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