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生命的美好

和朋友谈着一些事
于是 我写了这一段文字


我有时候在想,这生活啊,其实里头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让我们学会如何去生活。我们能够在任何一件事上去失败,去跌倒,只要我们的生活没有被打败,就好了。反正,人生到头来,不就是为了生活而来的吗?什么学术,什么科技,什么娱乐,还不是为了生活吗? 还不是应该回到生活里去吗?要是把生活抽掉,剩下的这些,又还剩下什么意义呢?


惊讶于自己这段时间的体验
对于自己能够用这么开放的心来面对生活
我是开心的

我喜欢我用体验这个词
因为我已经不需要用“成长”来“美化”自己的这一段经历
因为我已经不再需要说服自己 这一切是值得的

因为我已经能够接受
生活 就是在每一天的每一点中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我不再需要透过任何成就来完整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