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那些男孩教我的事》。蔡康永

第一次知道这本书
是因为在google蔡康永的新书 - 《说话的艺术》

看了这书名 再考虑到这位大叔的性取向
我便很不由自主地在猜想
他会在书里面写些什么
他究竟想要向大众表达的又是什么

我必须承认 我是带着自己的好奇与偏见

这本书
要是换上了另一位男作家的名字
对我的吸引力 绝对会急降至零

读完蔡康永的这本书后
(当然的,他并没有很努力的去满足我的好奇心)
我忽然被这位心很细的大叔所感动

在这个世界上
居然 有这么一个男生 那么细腻地
把他这一生所遇见的男生 以及他们之间所发生的故事
编织成为一篇篇逗趣的文字 牵动着正在读着这本书的我

回头看看 我这近30的人生旅途
其实 也遇见过不少的男生
而这些男生 确实也为我的生命带来了
不一样的色彩、欢乐与学习

忽然很想
哪天可以静静地坐下来
好好的去回想 每一个他们
每一段 我和他们共同拥有过的岁月
每一次 他们给与我的学习与爱
每一个 常常会在我脑海中闪过的回忆

然后
用最漂亮的文字 最真诚的心
来为这一段段美好的相遇
作出最真实地记录 写下最美好的祝福

美哉美哉


后话:后来,《说话的艺术》那本书没找着。自己却一直沉溺在自己的回忆当中。谢谢那些曾经走进我的生命,给于我幸福的男孩们。我真心的祝福着每一个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