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1 Malaysia

近来我个人最怕听到、看到的字,绝对非他莫属了。
不管你是看报章、听电台、甚至开车子路过的广告版,都是这神字的地盘。
哪怕是大至国家政策,或是小至邻国的人道援助基金,都被冠上这圣号。

我忽然变得很神经质,很迷惑,很不安。
26年来,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会有超过一个马来西亚。
26年来,我都没有如此茫然过。

可,近来,我才惊觉。。
一个马来西亚是需要被宣传、被灌输。
敲过锣、打了鼓,我们才有一个马来西亚。

那,以后呢?我们一定要一直这样喊下去才会有一个吗?
那,以前呢?从来都没喊过的我们到底是有几个啊?

乱,乱,乱,我真的被你们搞得很乱。

5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我和朋友说我们要一个不分种族的国家,不小心也说了这神字,后来我说satu negara。。。真是的。

thepplway求真 said...

对了我搬家了,谢谢光临。

http://2thepplwaywp.blogspot.com/

坤珑 said...

我也对此很反感,真是的。

ai fm 报告新闻前还要salam satu malaysia.(国文不那么好的我,都被它搞糊涂了,可以这样用吗?)

天啊!这是否叫糟蹋语文.

Xiu Juan said...

thepplway,
哦,怎么又搬家了啦?难怪都没见你的部落格在更新。


坤珑,
我姐之前也和我谈起这个。
还真不晓得老师们该怎样教学生呢。

SW said...

坤珑,

我认为这样用在语法上是错的。Salam 就是问好。Salam Malaysia 就是向马来西亚问好,也是向国民问好。

再谈Satu Malaysia, 这是一个口号。Salam Satu Malaysia,就是向口号问好.语法上是错误的。政治上却是绝对正确的。因为它是神字,讲多了就会产生Law of attraction.到是我们就会真正的Satu了。因此,恳请大家务必天天念。塞车时要念,等公务员喝茶时间也要念,担心油价、电费起而睡不着时也可以念。就是要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