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院遊記《二》。院遊記前傳之醫者風範

會到檳城中央醫院的整形外科就診
是因爲朋友的姑姑對這位Ms.Lim的極力推薦















入院動手術前的半年閒
我斷斷續續地來到整形外科門診了幾次
每一次看見Ms.Lim
都會看到她一貫的認真、關心、專業

面對病人的她
滿滿的是關愛與專注
即便那是個正哭閙的幼童

面對病人家屬的她
滿滿的是同理與耐心
即便那是個沒能聼懂多少醫療解釋且焦慮的爸媽

面對一室敬重她的下屬 新人
她並沒有因此而擺起了
我就你的上司 你的專科醫生的架子
一大群的下屬新人們 小心翼翼的
不是為她拿來下一位病人的病歷表
就是為她換上x光底片
然後按照她的診斷或決定
或是安排病人入院
或是安排手術日期
或是替病人洗傷口換藥的

面對著一個個把門診擠得水洩不通的病人
她依舊是一個接著一個的
同樣細心聆聽 同樣詳盡解釋
沒有一絲厭倦 沒有一點疲憊

我靜靜的坐在候診的一張椅子上
看著這小小的門診室裏發生著的一切
這當然只不過是門診室裏很平凡的一天

我忽然在為自己的工作態度捏了把冷汗
我忽然更肯定了自己在小學時就立下不要儅醫生的決心


p/s: 後來,出院后才知道,有位朋友爲了要Ms.Lim為他動手術,而選擇堅持不斷從最南部的新山,飛到這靠北的小島來,問診入院開刀復診,反反復復的儅了大半年的空中飛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重點是。。。。
你去整型??!!!

Xiu Juan said...

重点是,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整形手术,并非只能整形。而是外科手术里面,医术最为高明,科技最为先进的那一科。。。我是因为需要为微血管动手术,所以到整形外科去的。

Anonymous said...

胸部有沒有變大﹐好期望看到你喔~~~

Xiu Juan said...

朋友,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因为,整形医生只在我手指上留下的一道疤痕。。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不順便叫醫生縫個雙眼皮。

Xiu Juan said...

手指头和眼皮的距离,应该超过0.01毫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