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面对。哀伤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
我不懂得怎样面对哀伤

我也同时没办法面对
孤独的老人 病人 临终的人

我爱哭
我喜欢一个人躲起来
放声大哭

可是
我就是没办法面对
别人的伤与痛

心里头
一直很希望自己可以
成为临终关怀义工的一员

可是
却清楚看到自己心中的无力感

我不知道
我能为活在极度痛苦寂寞没有明天的人们
做些什么

虽然
我同时知道
他们需要的
仅仅是被爱 与被关怀

也许
即便是爱哭的我
同样没法去面对

自己的

哀伤

痛苦

寂寞

没有明天

5 comments:

米歇尔 Michelle Tan said...

没有经过伤痛,又如何能清楚地辨别到甜蜜幸福是怎样的滋味呢?也许这就是人生的一种考验。。。

Xiu Juan said...

嗯,或许这就学习的过程 :)

润筠 said...

面對那些臨終的病人,孤獨的老人需要有很多很多的愛和能量吧。我一直很佩服這些默默付出的義工,能坦然地面對這群人。

對我而言,這是一份需要先面對自己的情緒,才能面對病人的工作。超感性濫情的我,只好不斷學習面對自己。

祝福你有一天能如願走在這一條奉獻的路上。:)

fengshuicentral said...

天意弄人...顺其自然吧...

Xiu Juan said...

润筠,我们一起学习面对自己吧 :) 也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