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豬。鬼

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常常聼父輩的人稱友族為
什麽印度鬼,馬來豬的

我便想說
這究竟是什麽樣的一種心態
導致我們必須這麽去仇視
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地方的友族

而,我們又爲何選擇了用豬和鬼呢?



同樣是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常常聼婆婆說要囘唐山
那時候的我,也很不明白
爲什麽是“囘”呢?

到了今天
終于長大成人的我
雖然總算是明白了
婆婆想囘祖國的心情

可是我依然好奇
父親那一輩心中的祖國認同對象
究竟是那片偏遠卻在國際舞臺上逐漸火紅的中國
還是這片他們熟悉的山河大地。。

2 comments:

Lee said...

几个月前,不是有华社领袖"回家看世博"吗? 敢问他们家在何方!!!

Xiu Juan said...

哎,也不能怪他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