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愛上。海

喜歡海 愛上海
已經想不起
那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事

一直以爲 會喜歡它
是因爲它波濤洶湧
是因爲它變幻莫測

一直以爲 會愛上它
是因爲它橫跨整個地球
是因爲它看起來 很藍很酷

後來 我搬到了小島對岸的大陸去
然後在每個上班下班的旅途中
與那片擱在小島與大陸之間的海
有了不少的獨處時間

我漸漸發現 雖然我依就深深地愛著海

可是 我喜歡上的
卻是 它的平靜 它的守候
他的孕育 它的陪伴

它的包容

靜靜的它 守護著矗立于海岸綫上的城市建築
靜靜的它 滋養著在海上在岸上 為了生活而奮鬥的人們
靜靜的它 陪伴著每一個太陽升起又落下的潮汐

默默地 它承受著岸内岸外 一切的一切

於是我在懷疑
我喜歡的是海 還是湖

又或者 我開始愛上像湖的海

2 comments:

米歇尔 Michelle said...

结尾很赞!很喜欢。。。

Xiu Juan said...

@美女,真的?谢谢你的赞美哦~
其实我真正的结尾应该是,

“我发现我开始爱上像湖的男生”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