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肚子里的一股冤气

(吉隆坡)內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哈密週一(3月23日)宣佈,內政部週一吊销回教党党报《哈拉卡》与人民公正党党报《公正之声》的出版准证为期3个月,立即生效。

此外,行动党副宣传秘书张念群指出,行动党中文《火箭报》也面临准证不被內政部更新的问题。

新闻来源:星洲日报
-------------------------------------------------------------

说起这《哈拉卡》,肚子里就一股冤气。

多年前在大专学府中求学时,
上了一堂叫kenegaraan(应该是国民教育吧)的课。

讲师要求我们呈课堂报告,忘了当时给的是什么题目。
只记得是要求我们找资料,然后对这“稍微较敏感的”时事课题进行分析。

当时的我,还不过是刚刚踏入大专学府的黄毛小丫头,不懂事的很。
哪知道什么报纸是属于“非正规媒体”吖。

为了交报告,好不容易的在网络上搜寻到了一些相关资料。
**别忘了这可是“稍微较敏感的”时事课题呢。
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几经艰辛才把报告写好,交了。

后来,成绩公布时,竟然发现自己怎么拿了个A-,明明就该拿A的嘛。
于是,决定到讲师的办公室理论理论去。

结果,愕然发现,是因为引用了非正规媒体的《哈拉卡》,所以被扣5分。
而正好就是这5分,把我从 A 接引到 A- 的关卡。
当时年幼、弱小的我,拼了小命与讲师理论了好久好久,结果,还是一样。

这同时还粉碎了我的全科 A 的梦想。
那一学期以后,我便再也没有与之如斯接近了。。。遗憾

再加上,一股冤气~ 唉,仰天长叹。。。
原来,这就是我国的国民教育。

喃喃后语:
不是还有两个星期吗?
怎么大会才刚开,行动就出来了呢?
黑幕的渐渐降临,我无能,我无言,我无助。。。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昨天花了最多时间读新闻,
很强烈地预感到将来的马来西亚会是什么鸟样。
现在已经不用讲道理了,
以后应该也没有什么是中立或透明的了。
包括打叉。

Anonymous said...

oh.. you are good.... you some more go and fight. I usually cry 2 round then forget about it...

You are great!!

Xiu Juan said...

boonkwang,
为你我的未来哀悼。。。

anonymous,
Cry 2 round? I thought you wont even care...

Anonymous said...

谢谢妳又种了一课教人醒觉国家政治操纵教育的民主雨树。

我们不可能乐观,但却绝不要失去盼望,当每一个有能力透过网络办好媒体的人说出自己的心声,我们就扩大了许多冷漠者的知情空间。

所以加油了九州姑娘,我就在你的这个州,因此可以近距离互相打气!

注:下了网,才省起忘了看“九州日报”所以就让《人民公投》“匿名”一次吧!

Xiu Juan said...

anonymous,
我猜你是思问者,对吗?

哈哈,谢谢你取的“九州日报”,
我还以为你会说是“糖果日报”,八卦的小道消息。

Xiu Juan said...

anonymous,
我猜你是思问者,对吗?

哈哈,谢谢你取的“九州日报”,
我还以为你会说是“糖果日报”,八卦的小道消息。

Anonymous said...

九洲日报加油!

想想,真羡慕你们女生,写作时可以软硬兼施,写一些硬的,然后写一些软的,让人不至于日子太难过。

我的温柔则大概只能在没有坏新闻的那一天才会露面了......只是4月3日以后,我们还有好日子吗?

我不悲观,我在努力,每星期给30多人上政治哲学启蒙课,能做多少就是多少。

期待的是十年树人——当今天的年轻人学会把握历史感、又有能力坚持信念,我就无憾了。

思问

Xiu Juan said...

思问,
谢谢你的支持 :)

嗯,也许你也可以尝试写些软的,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喔~

4月3日以后的日子,我不敢多想了。。。

每星期的政治课?我也有兴趣,怎样才有资格参与啊?

Anonymous said...

上个星期我们演了从原始人到王朝到解放的心理剧。

就是用我那篇“一个人,一小撮人与一大群人”的剧本排的戏。

人人有份演出,而且他们喜欢这样“读”历史,并参与式的创造可能的历史。

这个星期日我们要演压迫者与解放者的角色,使用的经典是圣经《出埃及记》。

压迫者其实曾经也是解放者,但他们为了家天下而转身成为压迫者——只好等他们压迫的对象翻身过来解放他们了。

注:这次会深入内心戏,所以角色不多但导演要多——与他们同步排演,这样所有人都能在不同的位置看见和感受到历史中人物的善恶面与更可能合理的选择。

可惜我的剧场在PJ,不方便您屈驾光临。

思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