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给你的一封信

致亲爱的你:

走在复杂的人生路上,难免会有疑惑,会有不确定,会有不一样的声音。而当我们开始变得有点忧虑、恐慌、心开始散乱,开始思考是否应该时,正是一个机会让我们可以在一次审思自己的人生,进而更确定自己的选择。

人,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需求,必要时我们可以做出截然不同的选择,毕竟,人生从来就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是我们必须跟随的。但,因为我们从小就被教育说,人是群体的动物,所以必须学会尊重别人,学会如何妥协。因此,现在当我们开始要学习独立思考时,我们还是难免会被别人的主观意见影响,这过程很不简单。而很幸运的你得到了你大姐的支持 :)

我也在这里为你送上我的支持与祝福,同时也为我自己打气!

我们
一起加油咯。

爱你的我 上

9 comments:

啊利 said...

好溫馨的短文。如果在我很失落無助時有大姐這麽寫給我,肯定會哭死。 小小嫉妒一下“我愛的你”

Xiu Juan said...

啊利,欢迎你来我家!太令人感到兴奋了。。

哈哈,我不是她的大姐,只是一位朋友而已。
嗯,如果你喜欢,就把这篇文章送给你吧,当作是见面礼 :)

啊利 said...

哈哈,謝謝您~

不過,我是不明白,爲什麽您對“啊利是女生”就開心ing?

Xiu Juan said...

哈哈,不为什么。也许是一丝的妇女情怀吧。觉得有女性站出来大声说出自己的意见,绝对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儿 :)

啊利 said...

哦~原來如此。

婦女情懷 @_@ 看來不認老都不行了。
秀娟應該還很年輕吧?83年的?

Xiu Juan said...

哈哈,不好意思,用了“妇女”这两个字。
下笔之前,我斟酌了很久。
要是用“少女”情怀,也不对吖。
所以,没办法之下,才放了个妇女。
在这之上,完全没有年龄之分,请见谅了 :)

嗯,对,是83年的。
说老不老,说年轻不年轻,尴尬~

Xiu Juan said...

应该是说,
说老,又没比别人的经验来的丰富。
说年轻,又没比别人年轻貌美有活力。
还真难为自己在市场上定位。

啊利 said...

" 说老,又没比别人的经验来的丰富。
说年轻,又没比别人年轻貌美有活力。
还真难为自己在市场上定位。 "

strongly agree with you !!

Xiu Juan said...

你今年也是26,对吧 :)
我为你人生下一个25年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