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曾经的为爱痴狂

(台湾‧台北)伊能静与哈林相爱时,爱得浓烈,她曾写下《生死遗言》,说不忍哈林面对失去她的痛苦,她书里写到“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比你多活一天”,如今看来,《生死遗言》承诺全跳票,难怪有网友说要把《生死遗言》拿去烧掉。

新闻来源:星洲日报


这本《生死遗言》我多年前曾经看过。
当初在看的时候,也不禁为这敢爱的女子喝彩。

她让我读懂了,什么叫做“爱到深处无怨尤”。
影像最深的是伊能静在写哈林母亲对哈林的爱是她所不能及的一篇。
我还特别向身边一位有婆媳问题的友人推介了这本书。

我相信伊能静在书写这里头每一篇文章的当下,是深深爱着的。
因为,书中的感受是那么的强烈,文字中的情感流露是那么的真诚。
如果没有爱到这程度的痴狂,我想是不可能写出那么令人动容的文字。

然而,世事变迁,人心在这一秒与下一秒之间就早已不同。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良药的同时,却往往也是最无情的杀手。
没有人可以肯定自己下一秒还会不会爱着同一个人,同一件事。

一本书,也只不过是一个人某段经历,某些想法,某种心情的如实记录。
那一个当下,她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写了自己的经历,想法和心情。

如此而已。

5 comments:

雅征 said...

人的一生中,如果曾经深深爱过,又何必在乎天长地久?世事多变,唯有珍惜当下,好好感受爱人与被爱的甜蜜。

Xiu Juan said...

雅征,
欢迎您到我的小屋里做客。
人就是很奇怪的动物,拥有了就会想它是天长地久的。否则,就会认为以前的一切也是骗人的。更可笑的是,这其实是人家的事儿吖。

Anonymous said...

hi, who got the book, can i borrow? i look at it i thought is a song wow...

Anonymous said...

hi, who got the book, can i borrow? i look at it i thought is a song wow...

Xiu Juan said...

我看的是网络版本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