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原来。如果

原来,放宽大专法令,就是为了让大专生没头没脑的去参与集会游行。
如果,国内的教育问题可以不是政治问题,我们就不会有那么多问题了。
如果,英语教数理制度最大祸害真只是丧失文化特征,那问题就容易解决多了。

————————————————————————————
新闻摘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大專生保護國語團結陣線(SMSBM)聲稱將號召3000名大專生,出席3月7日在國家皇宮由廢除英語教數理聯盟舉辦的萬人和平大集會。

SMSBM創辦人莫哈末利祖安週一(3月2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要求與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會面,以傳達大專生對英語教數理課題的心聲。

“許多學者已證明英語教數理為一項失敗的政策,而政府對多個民間組織呈交的備忘錄和決議坐視不理,因此我們促請政府聆聽人民的聲音。”

他表明,SMSBM屬下的16個學生組織,將全力支持反對英語教數理的鬥士和有關運動。

他指出,政府強硬實施英語教數理政策已抵觸《1996年教育法令》17(1)條文,即國語必須成為國家教育制度內所有教育機構的主要教學媒介;及聯邦憲法152(1)及(6)條文,即馬來語為國家官方語言。

“我們認同英語的重要性,但在大馬我們應注重國語;對於否定國語作為教學媒介語的能力,及慢性扼殺國語前景的舉動,我們勢必反抗到底。”

他透露,聯邦憲法賦予人民言論自由的權利,而支持廢除英語教數理是教育課題,非政治課題,因此不擔心號召大專生參與集會將受大專法令對付

他也認為,英語教數理制度最大的禍害是它培育出來的新生代將喪失文化特征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政府正是希望我们的大专生没头没脑,
那他们就没烦恼。
像现在酱,问他们为什么校园选举去投票?他们说,投了票,有一包水,一支笔,还有一本记事簿。
结果校方成功提升了投票率,投票率越高,亲校方人选中选几率就越高。人海战术嘛。
至于谁中选?有超过90%的选民不认识。
不,其实他们都忘了自己把票投给谁。。。

所以想想那些几千人的示威活动吧,尤其是那些宣称”示威不是我们文化“的人一声不吭的示威,他们之中有多少人只是为了换取三餐温饱。。。

Xiu Juan said...

boonkwang,
所以我们才说贫者不仁更可怕,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有看到我有看到这号召的海报在我的学校。
是学生偷偷地塞进学生宿舍的布告栏里。

楼上楼上的boonkwang。
你是读哪间大专啊。
竟然有水,有笔,还有笔记本。
我这里啥屁也没有。

可是对竞选者不认识,那是学生的错吗?
我真的不认识那些竞选者咧。
只认识我的学院的。

Anonymous said...

忘了说,就在最近一次的校园选举,
我们收到了菜单。
可这个菜单很奇怪。
当中竟然有亲校方派的,也有亲学生派的。
我好奇,那到底是哪一方的菜单?

Xiu Juan said...

大家都鼓吹菜单文化啦。
就是因为你们都不认识竞选的人,
所以需要有菜单文化咯。

Anonymous said...

ahw@h:
我觉得没有错,但是有责任去至少了解,
如果不了解就不要乱投。
好像如果今天你不知道谁是安华,谁是naji_,
也没有错,但你有责任知道。
不知道就不要乱投,会害到整个国家/校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