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Kanapa Tak Boleh" Vs "Mana Boleh"

堂堂一间国内历史悠久的国立大专学府校内的健身房,
竟然只在星期二及星期四才能让女性享用里面的健身器材。
其它的日子,一概不能踏入这男人专署的天地。
我的妈呀!都什么世纪了?还石器时代吖?

当面被管理人员骂了一顿后,
不忿气的问了一句,kenapa tak boleh?
得来的回应,竟然是,mana boleh mix?

我的奶奶呀!
如果人人都理所当然的说 mana boleh,
而不去思考 kanapa tak boleh 的话,
我们这人类文明发展就此停步咯。

当年,要是牛顿先生在苹果树下说的不是
kenapa epal nak jatuh ke bawah,
而是 mana epal tak jatuh ke bawah 的话,
你我就不需要学什么物理,力学了,
现在还来个什么量子力学(quantum mechanic)。

当初,要是莱特那两兄弟,
不去想人类 kanapa tak boleh terbang,
而只一味告诉自己人类 mana boleh terbang 的话,
Mr. Fernando 就没办法骄傲的说 Everyone can fly 了。

各位,请为我们的大专学府哀悼一分钟吧!
还大专学府咧。

p/s:半夜睡不着觉,硬着起身写这篇,不写便不能睡了。
还写了封电子邮件给大学副校长(Naib Cansellor)以问个明白。

14 comments:

Kikey Loo said...

有些人永远不会进步。。 Aiz..

凌国文 said...

小心基尔骂你道德有问题!

Anonymous said...

秀娟学姐!你好!
去逛上面这位凌国文的blog,意外发现你的留言,就跑到这里来了。
你把这篇翻译给NC看,他应该会做些事吧,
哈哈!
btw,关基尔什么事?
-文光

Xiu Juan said...

国文,
基尔贵人事忙,没空来骂我。
不过,在你提醒下,我让我的膝盖认真的以他的逻辑想了千万分之一秒,我的膝盖也觉得我道德有问题,哈哈哈!


文光,
谢谢你过来我家做客。
啊不过,这世上叫秀娟的人还真不少,
我在google search里搜索过了,结果真得很吓人。。就连我朋友,他妈也叫秀娟,还和我一样姓李呢。虽然这次果真是我本人,但下次千万要小心咯:P

我用英文写了一篇给NC,希望教授他比基尔空闲,可以读读我的电邮。

Anonymous said...

这位NC会读电邮的。
我一个coursemate跟他投诉一个讲师,
写到不清不楚重点模糊酱,他都有行动。
我知道是你是因为
1.83年出生比同届全辩的可鹏成熟一岁
2.黄执中的超级粉丝。转载黄执中部落格的内容,和电邮给工辩成员的一样。
3.推荐欧阳文风的文章,和推荐给我们的一样
4.带队去全中辩。
虽然我不确定你喜不喜欢糖果,不过如果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位秀娟我应该会被这样的巧合吓死。。。

Xiu Juan said...

boonkwang,

但愿NC会有行动啦。
1.咦,你认识可鹏?你加入辩论团那年,我刚好毕业了吗?
2.黄执中的超级粉丝?我担当不起。只不过很纯粹的觉得他在辩论场上的感染力超强,这正是我们辩论团所欠缺的。
3.我也忘了我有点又给你们,呵呵~
4.我没有带队啦,只不过去三八。
我确实没有喜欢糖果,也不是很喜欢糖果屋。只是觉得有些东西是大家都公认的甜美,但我偏偏又深知这不是我要的,可惜我却没办法鼓起勇气走出去。。

Anonymous said...

哎呀,表姐啊表姐。
那人问你 mana boleh 之时,
你应该回他 MALAYSIA boleh lah...

你那牙尖嘴利去了哪里?

Xiu Juan said...

唉,都被人骂的一头臭屁了,还骂我不会看字。。

Anonymous said...

告他告他告他,告他毁谤。
要他赔偿你名誉上的损失。
或者用ISA捉他,乱乱讲话。

Anonymous said...

“83年出生比同届全辩的可鹏成熟一岁"

请问成熟一岁是如何衡量的。年纪大一岁不一定成熟一岁。

Xiu Juan said...

我亲爱的表弟,
可悲的是ISA不是平民如你我说要用就可以用的。
人家服务的对象是有选过的咧。

siew wee,
哎,你就别为难boonkwang了。。
他本来想说“老”一岁的。。

Anonymous said...

他都乱讲话了,
我们为什么要用ISA来保护他??

Anonymous said...

siew wee,
你要酱咩?吓到人家不敢回应了。
你知道吗,当你越在意一样东西,这显示你离那样东西越远了。
认命吧,有些东西是不管怎样追也追不回的。
哇哈哈哈。

Xiu Juan said...

boonkwang,
不是我要用ISA来保护他,
而是ISA不让我用来举报他。。。

ahw@h,
你的感触怎么那么大啊?